拉仓美句子

烂梗输出者

【GB】小羊老婆

又来写点穷人文学了。。。




*

羊是我的哥哥,也是我的情人。



但羊是兽人,我是人。没有血缘关系,因为我是被羊收养的。羊当时七岁,养活自己也困难,但硬把我养到十七。



我问羊:为啥当时要养我啊?你自食其力不过得更好?羊乜了我一眼,说:你硬拽着我不放,我有什么办法?实在不行你就现在滚吧。我偷笑,说:你瞪人的样子真好看。



其实也没什么好看,别人都说羊眼睛有点吓人——横瞳,绿底,像久未清理的湖水泛起了模糊的绿藻。其他兽人眼睛都圆溜溜,又长得黑,萌萌的,看着就让人心生好感。羊的瞳孔却总是一线,冰冷、无感情,像一把利刃。但情人眼里出西施嘛,我喜欢羊,脏污的藻也是我心里的绿宝石。




打了一天工,回家已经是深夜了。推开旧的发烂的木门,我惊讶的发现羊竟然在阳台。这个时候他一般在酒吧打工的。



我们的家很小,站在门口就能看完整个房间的格局,但很好,有一个采光极佳的阳台。虽然正对着巷子的阴沟,夏天的时候腐烂的菜头、破布、破罐头,和浓浊黢黑的污水积在一起,阳光一晒一股粘稠的秽臭就慢慢盘旋上来。养在阳台上的花草却长得很好,应该是植物没有嗅觉的缘故。



不过我们是有嗅觉的,夏天的时候除了浇水,没人到阳台上去。



但现在是冬天,臭味也被冻住了,所以羊能慢悠悠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抽烟,烟雾缭绕,只看到一截瘦白的腕部细伶伶搭在扶手上向下垂着,像冬夜的一段月光。这椅子很老很旧了,篾条编织的,现在上面都是斑斑点点的霉印,坐上去不停嘎吱作响。



我慢慢走过去,心里有点疑惑,不过还是因为见到他而开心。但走近了看才发现他不止抽了一支,地上全是歪歪扭扭的烟头,这才觉得不对。见我过来,羊抬了抬眼,半根细烟还含在他嘴里,火光彤彤浮着,他含糊不清招呼道:你回来了啊。



嗯。我扑了扑蒙蒙的烟气,问他:你怎么了?抽这么多。



羊看了我一眼,说:外面太冷了,你先回去吧。



我笑了:我不也才从外面回来?究竟怎么了?晚上你不是还要上班吗?



羊没说话,我把烟从他嘴里摘下来,摁灭,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。羊的嘴唇很凉,像柔软的冰块,刚从超市橱窗里取出的布丁,而舌头却又足够的温暖、湿热,因为残留着烟涩,尝起来有点苦,但羊本身青甜的草味伴随他体温的升高又慢慢浸染上来,把烟味盖过去。



突然,羊把我推开了。



我睁眼,羊眸子绿盈盈冻着水,眼泪一颗一颗滚落到他瘦棱棱的下巴尖。



羊看着我,又看向远方:酒吧有人问我接不接,一次八百。



他鼻尖很红,眼下微小的、青色的血管浮现出来,像刚刚说出的话耗尽了他全身的温度,所以他才这么疲惫、这么寒冷。


羊还在继续说:要是我开始……,只要两次…那你晚上也不用打那么久工了,可以留更多时间学习…不是高三了吗?



羊的脸越来越苍白,牙咬得很紧,下颌线锋利地藏在阴影里,橫瞳空空眺望远方的虚无的黑暗,像快要熄灭的火,几乎消逝在这冬夜。



我沉默地抚摸着羊后颈一节一节瘦得突出的骨头,他在微微发颤。掌下的肌肤很薄,瘦削,脊骨几乎刺破肌肤,但因为年轻所以温暖、健康、充满张力…,我并不惊讶有人看上羊。我敢断定,这样的事情肯定不止发生过一次,但羊全部拒绝了。





我知道他为什么这次犹豫。


年前我生了场大病,家里微薄的积蓄花的所剩无几,还欠了几万外债。一千六,刚好够我这学期和上学期欠学校的学费。




羊轻轻说:只不过两个晚上,也挺好的。上学最重要嘛。



我说:我不要。

声音很小,我不想让羊发现我的哭腔。



羊轻微地打了个哆嗦,绿瞳哀恸地看向我,说但是、但是…



我说:我不要,我不要你去。你是我一个人的羊,我不要。…我不想你去。我打工不影响到我学习的,你放心。…小羊哥,哥,羊,我不想你去。



我颠三倒四地向他保证着。身子不由得发抖。真奇怪,明明刚刚已经走热了,怎么现在又突然冷起来。



我吸了吸鼻子,将头蹭在羊胸口。他皮肉贴着肋骨长,尖棱棱的,包裹着沉闷鼓动的心脏。



他又不说话了,只有眼泪静静地淌。羊从来是倔强而沉默的动物,在悬崖上走得腿脚鲜血淋漓,也要咬牙为身后人踏出条平稳的路来。



我扣住羊筋骨嶙峋的手,他掌心湿冷,微微颤抖,却轻松地包裹着我的手指。我说:羊,…我舍不得你去。我心想这下他肯定知道我也哭了。



我继续说,一千六,我每天赚十五,你每天赚四十,每天吃饭二十,算下来每天赚三十五。一个月多就可以还清了,其他的债,等我考上大学时间多了,赚的钱也多了。…我们慢慢还,好吗?



羊抓着我的手扣紧又松开,他的声音从我头顶上传来,闷闷的:对不起。…是我没用。



你有用,你是最好的羊。我立马反驳。



我感觉羊笑了几声,胸口很夸张地抖了抖。他顿了几秒,说好,那我不去了。



我用力蹭了蹭羊的胸口。他身子暖起来了。



羊突然说,你看,月亮好圆啊。



我抬头,看到羊绿瞳倒映着月亮,亮晶晶的。



羊说,今天月亮真好看。

我说,是啊。真好看。

—完。










感觉有点胡言乱语。不知道,再看看。

(最近忙忙的不好意思大家qwq。。

评论(39)

热度(4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